Google Search Bar
 
綜合高中聯絡信箱

c5015@knvs.tp.edu.tw

機電技術學程

1.教育目標
(1)培育結合機械、電子、電機、電腦等跨領域知識,進行技術創新的機電整合人才。
(2)發展整合性的精密機電研究領域,培養完整工程概念與分析能力的科技人才。
(3)培養學生具有完整機電工程與整合性設計實作能力的科技人才。
2.學習內容
(1)基本電學、電子實習、電機實習、電子學
(2)機械製造、機械原理、機械材料、機械力學
(3)機械製圖、電腦輔助製圖實習
(4)機械實習,機械基礎實習
(5)氣壓實習、數值控制機械實習
3.未來進路
(1)升學方面
畢業生可報考四技及二專之聯招,參加聯招學校機械系、機電系、自動控制系名額多,科系廣泛,只要肯努力,一定可達到進修之目的。參加國際性、全國性或台灣區工科技能競賽優勝、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優勝者或具乙級技術士證照者,可參技優甄試保送大專就讀。
(2)就業方面
本科系學生具有機電整合專業知識與能力,未來就業方面朝向機械工業如汽機車業、自動化工具機業、模具業、家電業、馬達工業、冷凍空調業等;及電子工業如半導體業、電子構裝業、消費性電子週邊產業、電腦週邊產業、通訊週邊產業等的機構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
(3)技能檢定:可參加氣壓乙、丙級技術士、電腦輔助機械製圖乙、丙級技術士、電腦數值控制機械車床甲、乙、丙級技術士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