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對外網路測試操作說明

第一步驟 政治大學 1.如可開啟政大首頁,表示本校網路可接通至政大。(163.28.32.101/140.119.214.19)

2.否則可能表示政大主機當機或本校網路對外斷線,本校原因可能電信局機房專線斷線或者本校機房某項硬體當機本校行政電腦組會緊急搶修,敬請稍候。

第二步驟 教育部 1.如可開啟教育部首頁,表示網路可接通至教育部,也表示政大對外網路正常。

2.否則表示政大網路無法對外,問題可能出在政大電算中心。

第三步驟 Hinet

Seednet

Yahoo

1.如可同時開啟左列三大網站,表示網路均正常。

2.如果僅能開啟其中乙站,表示無法開啟之網站或所屬網域本身的問題,不關其他網路。

3.如果三個均無法開啟,表示問題出在教育部學術網路(Tanet)對外斷線,例如無法連接到其他網域(Hinet、Seednet等),但可連接學術網路內之其他學校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