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興學

您存的是開南下一個百年風華

Image

校務發展基金

開南的永續需要各位的潤澤
百年志業方能更欣欣向榮。


校務發展基金是開南永續發展的基礎,您的捐資,可以很有力量!榮耀百年的校園,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發展,精緻職業類科,致力朝向研究發明及國際型中小學,並秉持「多元價值」,營造一個多元、豐富、適性的學園,讓孩子在專業、完備、開放、前瞻的學習情境中,成為未來正在等待的國際型人才。

捐款去
Image

學生獎助學金

樹穀,一年之計
樹木,十年之計
樹人,終身之計


教育乃是百年大計,您的捐資是開南穩若磐石的根基!百年樹人,需要大家涓滴匯聚熱忱與毅力,持之以恆不斷地用心耕耘與灌溉,始有豐碩的成果。

懇請您惠予支持,與本校一同培育及鼓勵學生,拔尖扶弱,讓開南老枝勁拔、新芽茁壯!

捐款去
Image

校友通訊

開南人,
《開南校友通訊》記得您!


《開南校友通訊》1956年創刊,至今仍出刊不輟!橫跨超越一甲子不曾改變的本質─開南精神,她並不像許多故事書刻畫著戰時歲月的種種無奈,但她之所以引人入勝,是因為將開南的日常活在字字句句,如珍珠般被串起,一人一時代,一人一角色穿梭在時光長廊。感謝也祈望校友們一路扶持與共同灌溉,開南校史才得以完善保存!

捐款去
Image

其他

「開南中學」,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歷史的阡陌田園
不只是由英雄的波瀾壯闊鋪陳,

人人身上
都有一段動人可親的故事,

您定期的愛與不間斷的支持,
讓故事延續下去!


捐款去

【補充說明】捐資教育事業獎勵及折抵稅額規定

◎依所得稅法第17及36條之規定:
凡對教育機構之捐款,捐贈者如屬個人者得憑本收據列入綜合所得稅之扣除額列舉申報、如為營利事業單位可憑本收據列為費用」。
◎依教育部100年7月22日臺參字第1000112827C號令修正「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

 第一條 個人、團體或法人捐資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學校、社會教育機構及其他有關教育事業者,除法令另有褒獎規定外,依本辦法獎勵之。
 第二條 捐資給獎基準如下:
  一、捐資新臺幣十萬元以上未滿新臺幣一百萬元者,頒給獎狀。
  二、捐資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未滿新臺幣五百萬元者,頒給銀質獎牌。
  三、捐資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上未滿一千萬元者,頒給金質獎牌。
  四、捐資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上者,頒給水晶獎座。前項獎狀、獎牌及獎座之格式如附件一、二、三。
 第三條 合於前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應頒給獎狀者,由接受捐資單位開具事實,檢附捐資證件 及受獎人簡歷或受獎團體、法人名稱、地址等資料,向下列主管機關申請給獎:
  一、其受捐資單位屬地方政府管轄者,由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給獎。
  二、其受捐資單位屬中央政府管轄者,由教育部給獎。

聯繫我們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六號

電話:(02)2321-2666#202 傳真:(02)2392-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