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百年領風騷

熱血高校影片

【熱血高校】

社團繽紛秀

Music is my life.

開南樂隊

用音符填滿樂譜,
用樂聲悠揚整座校園。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鐵血開南魂

開南儀隊

開南儀隊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擔任開幕表演,更是台灣史上第1支學生儀隊,遠近馳名,擁有光榮傳統歷史。61年鐵血開南魂,服從、紀律、團結、默契,擦亮全台第1學生儀隊的金字招牌。

戰勝自己、改變自己

男子籃球隊

有一種生活叫戰勝自己,
有一種成就叫做改變,
一個真正屬於素人的舞台。

初生之犢不畏虎

女子籃球隊

一個純粹女生的隊伍
我們以『敢』的態度去挑戰自我
用『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去面對每一項考驗
在過程中成就自己

網球澆灌一生的熱情 為自己的努力喝采

網球隊

開南網球隊成立於民國94年,網球是一項考驗智商的運動,打網球的過程中你可快可慢、可以剛柔並進,只要你有熱情,網球就是最好的運動。

熱情洋溢,活力四射!

啦啦隊

競技啦啦隊 (cheerleading )是一個充滿力與美的運動社團,其中結合體操、跳躍、技巧、口號及舞蹈編排等內容,本校啦啦隊成軍於民國93年至今已有15年歷史,經常參加校外競賽屢屢獲獎,深獲各界激賞。

善用精力•以柔制剛

柔道隊

「開南柔道隊」成立於1954 年,讓活潑好動、體力無窮的開南學子,不僅擁有防身自衛的能力,並且可以利用其原理來訓練個人的腦力,並運用於學問及處事的態度。

懷抱虔誠之心,龍騰鼓舞一甲子

開南巨龍隊

巨龍隊自1950年成立至今,已超過一甲子歲月,透過鼓隊與龍隊的密切合作,一屆一屆傳承技巧,不僅在校慶登場,甚至曾獲邀在外國使節來台時演出。20人撐起83公尺長的龍身,人人都是賦予巨龍龍魂的關鍵。

交劍知愛,積健為雄

劍道隊

開南劍道校隊成立於1957 年9 月;此項運動傳承的是「精神面大於技擊性」;表面上雖然是互打,內心仍切記對方是「人」,交劍知愛,彼此只互相切磋。

橄欖球隊就是要有「敢衝」的精神!

橄欖球隊

開南橄欖球隊敢衝、敢撞,不斷奮力向前!
代代傳承「團結、勇敢,犧牲、奮鬥」的精神!